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意见箱|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实习、就业座谈会
——  文/吴秋月

为了让同学们清晰自己的发展目标,引导同学们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更好的实习、就业。11月7日下午,高等职业技术学院于明志楼南306会议室,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2023届毕业生实习、就业座谈会”,出席本次座谈会的有高等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舒忠,党总支书记、副院长王庭良,办公室主任陆鹤,党总支副书记张茜,毕业班全体辅导员老师以及2023届毕业生代表。

156A0

会上,舒忠首先从国家政策方面对顶岗实习相关要求进行解读,随后向同学们介绍了当前的就业形势、就业市场及岗位现状,告诉大家当前的就业形势紧迫并鼓励同学们找准定位、规划未来,先就业再择业,做一个让社会、父母、自己满意的新时代优质青年。面对当下严峻的就业形势,舒忠给2023届毕业生提出四个“自”,自信、自重、自主、自立,希望大家要相信自己,要把握就业机会,提升就业主动性,积极掌握就业信息,主动对接招聘单位,充分做好就业准备,朝着目标勇毅前行,终会实现就业期望。

随后,与会人员进行了充分交流,毕业生们就当下自己的实习、就业情况进行描述,将自己在落实顶岗实习中的难点逐一反应,学院老师耐心的为毕业生答疑解惑,提醒大家在实习过程中常见的一些问题并提出了明确的实习要求。

由于新疆疫情情况较重,在疆学生无法落实顶岗实习,学院老师希望大家积极配合当地防疫要求,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加入当地的防疫队伍进行社会实践,后期可以结合当地相关部门提供的社会实践证明进行一定的顶岗实习时间置换,若当地解封,要第一时间投入实习中,完成自己的顶岗实习任务。

此次座谈会的开展深入了解了2023届毕业生就业意愿、需求和困难,疏导了毕业生就业困惑,为做好精准化、个性化就业指导服务,为推动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就业工作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上一条:主题班会|消防安全教育

下一条:宿舍大检查|寝室卫生靠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