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意见箱|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高等职业技术学院(简称高职学院)是西安明德理工学院专门负责高职(大专)学生培养和教育的二级学院,是学校全日制学历教育人才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高职学院以工为主,经、管、文、艺、医协调发展,目前设有现代通信技术、计算机应用技术、大数据技术、机械制造及自动化、工业机器人技术、电气自动化技术、飞机机电设备维修、应用英语、财富管理、会计信息管理、大数据与财务管理、现代家政服务与管理、健康管理、跨境电子商务、空中乘务、广告艺术设计、室内艺术设计等17个专业,师生规模达5000余人。现有专兼职教师227人,硕士以上学历占99%,其中专职教师具有副高级以上职称占36%。

高职学院坚持“以学生学历晋升与充分就业并举,以学生个性化职业发展为目标”的专业特色,依托“计算机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电子与通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逆向工程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等3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以及7个共享综合实验室覆盖所有专业,满足各专业课程实验、校内实习与实训。扎实推进“工学结合、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积极探索“2+1”的人才培养模式,已与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神州数码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华航唯实机器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苏州天准科技有限公司、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中国农业银行、陕西金宇航空科技有限公司、西安伯力特增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西安埃克森电源有限公司等多家上市公司和知名企业建立校企合作关系,落实校外实习基地20余家,真正做到与市场接轨,办开放职业教育。

高职学院是一个充满创新精神与锐意进取的二级学院,致力于培养德技双修、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工匠精神,逐步形成了“技能竞赛”+“产教融合”双驱的教学改革,为人才培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组织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全国大学生信息技术创新应用大赛、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全国证券投资模拟实训大赛、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赛、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5G技术大赛、“中国教育电视台·外研社杯”职场英语挑战赛等多项学科竞赛,共荣获国家级奖项10余项,省级奖项30余项,激发了学生参与学科竞赛的热情,营造了良好的校园科技氛围,培养了学生的创新意识和科学精神,提升了学生实践能力。

高职学院始终坚持“以学生为根、以育人为本、以教师为要、以责任为重”的办学理念,以面向陕西,服务地方经济为已任,以培养适应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应用技能型人才为目标,办学特色日益明显,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社会声誉日益提升。积极探索“知识传授、技能训练、创新实践、学历晋升、价值积累”的“五位一体”人才培养体系,突出职业教育特色,重视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提升,致力于培养明德理、善思辨、重情怀,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富有青春活力,行业认高度,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