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意见箱|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新生入学第一课|新生活,新起点
——  

2022年9月14日,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召开了2022级学生“新生入学第一课”主题会议,此次会议采用了线上的方式进行。

会议上,舒忠院长就学校历史、设施、文化、专业以及学校获得的荣誉等方面对西安明德理工学院做以介绍,并着重从专业建设、师资力量、办学理念等方面介绍了我们所在的高等职业技术学院,让同学们对今后自己所在的学院有了一个初步了解。

舒忠院长还提到了我们今后需要着重突出职业教育特色,从习近平总书记谈到的“职业教育的重要性”出发,针对为什么要求学,给同学们答疑解惑,告诉同学们要做一个家国共担的爱国者,做一个善于思考的探索者,做一个创新思维的团队合作者,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示范者。

在会上,舒忠院长还让同学们思考,我们来学校是为了什么?我们要学什么?学完后干什么?以及我们适应新环境需要思考什么的一系列问题,明确这几点会让同学们对自己今后的学习生活有一个更加明确的规划。

最后,舒忠院长表达了自己的美好祝愿,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厚积薄发,做有扎实学识的栋梁之材;希望同学们身心健康,注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希望同学们注意宿舍安全,爱护公共设备;希望同学们收紧学习之心,重新扬帆起航。最后,祝愿每一位同学最终都能够学有所成,生活幸福美满。

上一条:宿舍大检查|欢迎回家

下一条:主题班会|高等职业技术学院辅导员组织新生召开疫情防控安全教育线上主题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