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意见箱|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主题班会|高等职业技术学院辅导员组织新生召开疫情防控安全教育线上主题班会
——  

9月7日,为了进一步加强师生交流,帮助新生们更好地了解、适应大学生活,高等职业技术学院辅导员组织新生召开了疫情防控安全教育线上主题班会。

通过视频会议,辅导员对新生们表达了热烈欢迎,对学校和学院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同时围绕着防范诈骗和疫情防控主题对新生进行了提醒和教育。开学是诈骗案件的高发期,新生对校园情况和大学校园学习生活的不熟悉,给了一些犯罪分子可乘之机,诈骗案件屡有发生;当前疫情呈多点散发趋势,疫情防控形势复杂,各地防疫政策不甚相同,本市之外的新生往往会因为不了解当地防控政策在赴学校报到途中遇到各种问题。为了解决这两大难题,提高新生们的警惕性和防范意识,我院新生辅导员们积极准备班会资料,收集案例信息,以最生动、翔实的案例为新生同学们详细的讲述了如何防范诈骗与如何进行自我防护。

班会上,辅导员对新生开学需要注意的事项进行了说明,为了帮助新生更快的适应校园生活,辅导员贴心地准备了“报到指南”以供新生参考,对到校的交通方式、必备物品、线上报到方式等内容进行了详尽的介绍。

此次班会的召开,使新生们充分感受到辅导员们对新生们的关怀,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期待我院新生们在未来的时间里尽快融入到学院大家庭中,在奋斗与奉献中追逐青春梦想。

上一条:新生入学第一课|新生活,新起点

下一条: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召开2022-2023学年新学期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