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意见箱|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会议
——  文/吴秋月

2022年9月27日,我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会议。西安明德理工学院副校长刘星,招生就业办副主任王东辉,就业办公室主任朱雪松、以及干事王育春,高等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舒忠,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王庭良,党总支副书记张茜,办公室主任陆鹤以及毕业班辅导员老师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舒忠代表高职学院对近期促就业工作作以简要阐述,舒忠表示:要加强“以实习促就业”工作,必须让学生了解就业,高职学院需贯彻落实高职学生就业政策和就业法规,与此同时高职学院计划成立高职就业领导小组为毕业班学生就业保驾护航,并积极把就业摸底、建立就业动态信息库等工作走深走实。通过即将开始的校园招聘会等平台,帮助毕业班学生寻找心仪企业,落实学生的顶岗实习,形成“实习就业一条龙”工作模式,同时对毕业班学生就业意向进行简要概述,将高职学生的拟就业方向简要分析。

随后,王庭良对于高职毕业班9个专业学生具体情况作以详细分析,将近期拟开展工作做简要概述,提出高职学院在推行“以实习促就业”工作中存在的现实问题,并将高职学院毕业班的下一步工作做出详细安排。

张茜及毕业班辅导员孟丹、任瑞、吴星澎、吴秋月分别对毕业班学生实习就业现状进行了简要介绍,并提出在推进毕业生顶岗实习、就业工作中所面临的问题。刘星副校长及就业办公室各位老师就此逐一进行答疑。

刘星副校长表示:希望就业办公室从就业政策保障、资金及招聘会保障等多方面为高职学院提供支持,也希望高职学院与就业办公室切实合作,提高对高职学生就业工作的重视程度,增加外出走访同类院校频率,结合我校自身实际情况,为毕业生拓宽就业道路,落实毕业班学生毕业事宜及职业生涯规划,在落实就业工作的过程中勇于攻坚克难,做到切切实实以学生为根,为学生办实事。于此同时也要注重学生日常学习,以专升本为另一主线开展毕业生工作。

会议最后,刘星副校长对高职学院现阶段工作予以肯定,希望高职学院全体成员通力合作,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将学校第一届高职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落实落细。

上一条: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实习就业主题班会

下一条:宿舍大检查|欢迎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