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意见箱|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召开2022年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
——  

为切实做好高等职业技术学院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按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总体安排, 高等职业技术学院于7月19日上午9:30在明志楼南306会议室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了2022年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学校副校长庾鲜海,教务处处长朱延波、副处长文亮,高等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舒忠、各专业负责人、办公室主任陆鹤及相关教学管理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副院长王庭良主持。

D3F46

首先,庾鲜海副校长对本次高等职业技术学院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提出要求,她表示:此次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要进一步明确人才培养目标,体现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特色;要认识到前期调研的重要性,完善调研工作,对行业企业、用人单位及其他高校进行充分调研,确定毕业生的能力需求;三是根据培养目标及毕业生能力需求,构建科学合理的课程体系。

随后,舒忠院长对此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指导意见进行深度解读,他指出: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是职业院校落实党和国家关于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总体要求,组织开展教学活动、安排教学任务的规范性文件,是实施专业人才培养和开展质量评价的基本依据,舒院长从指导思想、修订依据、修订原则、修订内容相关要求、修订程序、体例框架和基本格式要求等方面做了详细要求。

王庭良副院长对此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计划、具体任务及修订重点进行了讲解,他强调:各专业负责人要按照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地完成相关工作,前期各专业负责人要深入调研,凝练调研成果,注重校企协同育人,推进“岗课赛证”融通,真正做到培养目标明确,培养过程科学合理,培养质量达标,确保教学活动规范、合理、有序进行。

最后,各专业负责人就此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指导意见、模板格式、教育部及国家相关部门下发的关于职业教育相关文件进行了深入讨论,字斟句酌,确保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有序开展。

本次会议为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明确了步骤,为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提供了有力保障。

上一条: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开展2022年暑期学生家访活动

下一条: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召开2021-2022学年辅导员工作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