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意见箱|
校企合作
高等职业技术学院赴西安运通博宝公司洽谈校企合作
——  

5月25日上午,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王庭良、教务科研部副部长兼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崔岩、校企合作科奚颖及高职学院各专业负责人、辅导员一行10人到访西安运通博宝公司。在公司总经理李琦、人力资源负责人魏小云等陪同下了解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主营业务,以及在行业内地位等情况,参观了企业各工作岗位环境、工作及生活环境,并就校企合作开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公司总经理李琦介绍说,西安运通博宝博宝公司隶属于运通集团,集团始创于二十世纪80年代,旗下拥有七十余家汽车4S店,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中国汽车经销商百强榜第13位。西安公司目前在校企合作方面主要是共建实习实训基地,为学校学生提供实习岗位。实习期间采取轮岗实习的方式,使得学生熟悉、了解公司各岗位工作情况,积累了相关工作经验,同时企业也选拔和吸纳优秀实习生为正式员工,打通了学生实习到就业的通道。

崔岩就学校整体情况、专业设置、校企合作现状等做了简要介绍,特别强调了学校高度重视校企合作,注重应用型人才的培养要与国家政策、社会需求的紧密结合,也表达了学校与公司合作的强烈愿望。希望以共建实习实训基地为载体,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王庭良就高职学院具体情况进行了介绍,希望在实习过程中帮助学生建立对职业的基本认识,进一步促进学生就业,解决学生就业“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在参观企业各工作岗位环境、工作及生活环境期间,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各位老师还与在此实习的西安某高校学生进行了现场交流,学生纷纷表示,西安运通博宝公司管理规范、工作和生活环境好,实习期间他们学到了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也很好做到了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为以后真正走上工作岗位奠定了良好基础。

此次走访洽谈,双方初步形成了共建实习实训基地的合作意向。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将联合教务科研部校企合作科继续推进双方合作事宜,搭建合作平台,拓宽合作方向,促进学校与企业的合作与交流,全面推进学校产教融合进程。


     



上一条:西安明德理工学院赴陕西金宇航空科技有限公司参观考察

下一条:高等职业技术学院赴ZTE西安中兴通讯终端科技有限公司参观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