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意见箱|
团委学生会
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团委代表赴西安市劳模精神展示馆参观学习
——  图文:种殷祯政 审核:王庭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充分发挥劳模工匠的示范引领作用,教育和引导青少年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12月21日下午,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团委派出6名组织部干事,跟随我校校团委赴西安市劳模精神展示馆参观学习。

在展示馆内,大家先后参观学习了“群星耀九州”、“回首来时路”、“走进新时代”三个部分的专题展览。在讲解员的细心讲解下,配合馆内实物陈列以及现代化设施,同学们更加深刻的了解了为国家建设做出突出贡献的劳模和先进集体的先进事迹。

其中有很多我们耳熟能详的名字,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人民的建筑师张锦秋,白衣逆行、国士无双钟南山;领导干部楷模孔繁森,燃灯校长张桂梅,勇立潮头企业家李大开;也有在平凡岗位上,默默奉献的石油工人王进喜、掏粪工时传祥、水电工徐虎……还有兄妹劳模、父子劳模、夫妻劳模、母女劳模等,一幅幅生动的图片,展现了劳模们辛勤工作、创新探索无私奉献的身影,体现了劳动的尊严与价值,用实际行动诠释劳模精神的深刻内涵。

经过此次活动,大家深刻的了解了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在未来的工作和生活中,我们将以劳动模范为榜样,树立正确的职业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努力提升自己的能力,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新征程上,我们更需要弘扬劳模精神,凝聚奋进力量,用劳模的干劲、闯劲、钻劲,激励各位青年争做新时代最美奋斗者。

上一条:高等职业技术学院走进滦镇西留堡小学--“爱心传递,助力成长”图书捐赠活动

下一条: 宪法宣讲进课堂,护航青年成长路——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宪法法律主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