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意见箱|
团委学生会
雷锋月系列活动|高等职业技术学院赴陕西考古博物馆参观学习
——  文字:刘越 霍勇吉 图片:李林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雷锋精神。3月16日,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党总支、团委、学生会共计20余名青年学子赴陕西考古博物馆,开展了“感受历史文化,增强爱国情怀,践行敬业精神”的雷锋月社会实践活动。

1ABF8

陕西考古博物馆,记录了陕西考古百年发展的历史轨迹,是历史文化的记录者和承载者,是一卷历史画卷,记录着历史在这片土地上留下的每一个痕迹。大家先后参观了“考古历程”、“文化谱系”、“考古发现”和“文保科技”四个展厅,认真观看馆内每一件精美绝伦的历史文物。学子们对三秦大地丰富的历史文化遗存和深厚的文化积淀深感赞叹。更是从我国的考古工作者身上学习到了雷锋精神的内涵不只有奉献,还有着“干一行爱一行”的敬业精神。

1818B

参观结束后,学子们都意犹未尽,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参观学习,更加深刻感受到了中华文明的灿烂辉煌,要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像考古工作者一样,践行雷锋的敬业精神。此次党团联合的实践活动开展,充分发挥了组织优势,进一步引领高职学子爱党敬业,践行青春使命,做新时代的雷锋。

在老师的带领下,我怀着格外激动的心情参观了陕西考古博物馆。参观历时两个多小时,徘徊于历史的长廊中,感受着几千年来先祖先辈们创造的中华文明,我有一种发自内心的自豪感。陕西考古博物馆主要展示了中国考古专家对一些残缺文物的修补和各朝代的出土文物,以及和外国专家进行合作项目的展示。通过这次的实践活动,我们充分了解到中国的文化历史以及文物工作者对国家历史文化的卓越贡献。

——新闻传媒部 杨垒泽

15090

考古工作者们的付出和成就让我印象深刻,他们将文物碎片一点点发掘出来,历经多年修复成原来的样子,对于他们坚持不懈的敬业精神,我由衷感到敬佩。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我们也要学习他们的匠人精神,不怕苦不怕难,不断钻研,在自己的专业领域发光发热,为中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组织部 柯豪

150FA

似乎每一件文物都寄托着一段故事,感谢这次活动,让我对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文明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我也将不断学史明史,以史明志,做一名能服务于社会的有志青年。

——宣传部 拜旭妍

上一条:高职学院“三走”系列之拔河比赛|抒写运动乐意

下一条:雷锋月系列活动|“学习雷锋榜样精神”观影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