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意见箱|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语言文化传播学院赴西安翻译学院学习交流

为开拓辅导员视野和工作思路,加强辅导员学生日常管理、团务活动、党建等工作,提升思政教育能力和人才培养水平,语言文化传播学院党委书记赵旭东带领辅导员一行5人于5月26日到西安翻译学院英文学院进行学习交流。

此次学习交流受到了西安翻译学院英文学院的热情接待。西安翻译学院英文学院党委书记樊磊带领我院一行5人参观了西安翻译学院校园,并详细介绍了英文学院的特色外语体验教室、“党员之家”活动室等特色教学基础设施。

在座谈会上,双方针对强化党建政治引领、学科推动创新实践、精准就业帮扶、学风建设、大学生心理健康辅导与咨询等方面工作进行深入分享交流。樊磊就西安翻译学院英文学院党建、学生工作的工作理念和优秀经验做法展开详细讲述,重点介绍了英文学院独具特色的“知行合一辅导员工作室”“辅导员见习生”以及“省级标杆院系”等项目。樊磊书记表示,英文学院学生工作紧紧围绕学生管理服务工作、辅导员个人成长、辅导员政治素养和职业能力提升等方面,定期开展学生工作沙龙,设置时政领学、经验分享、案例分析研讨等学习交流模块,有效地加强了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赵旭东向西安翻译学院英文学院学工同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我院基本情况和学生工作,并对西安翻译学院英文学院党建、辅导员队伍建设和学生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赞扬,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他表示此次学习交流收获满满,希望通过不断拓展学院之间的合作沟通,实现携手共赢发展。

本次学习交流活动的顺利开展,为我院辅导员的职业发展拓宽了视野、开阔了思路,为两院学生工作队伍搭建了互相学习、深入交流的平台,也对辅导员综合素质和职业能力的提升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语言文化传播学院深入推进辅导员队伍建设,积极“走出去”为辅导员搭建广阔的学习交流平台,探讨交流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方法和经验,提升人才培养的能力和水平。我院辅导员队伍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坚守教育情怀,努力提升育人质量和水平,助推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

上一条:西安明德理工学院与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西安学校校企合作签约暨授牌仪式

下一条:我校学子在第24届“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华西地区复赛中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