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意见箱|
英语专业
英语专业



英语专业隶属于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始建于1999年,是学校首批设置的本科专业。本专业立足陕西,面向西北地区,积极探索“英语+方向”人才培养模式,为地方和区域社会经济建设培养了一批厚基础、宽口径、重实践的应用型英语本科人才。学生在基础阶段接受扎实的英语语言技能和系统的语言知识训练,并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多种形式的第二课堂活动,如模拟联合国、“外研社杯”英语演讲比赛等提升学生的专业综合素质和跨文化交际能力。在高年级阶段开设中小学英语教育、经贸、翻译、及现代交通旅游服务专业方向,增强学生相关专业知识和能力,为学生进一步求学发展与就业提供平台。


培养目标

英语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综合发展,具有扎实的英语语言基本功、较厚实的英语专业知识、较熟练的语言运用能力、较强的跨文化交际能力,掌握一定的中小学英语教育、经贸、翻译、交通旅游服务等相关专业基础知识和实际操作能力,能适应地方以及区域经济社会建设和社会发展需要,熟练使用英语从事教育教学、涉外经贸活动、涉外交通乘务服务、涉外旅游、各类语言服务以及国际交流等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专业方向

中小学英语教育、经贸、翻译、现代交通旅游服务。


主要课程

专业核心课:综合英语、英语视听说、英语阅读、英语写作、英语口语、英语演讲与辩论、英汉/汉英笔译、跨文化交际、英语文学导论、研究方法与学术写作

专业选修课:英语语音、英语语法、高级英语、高级视听说、英语新闻阅读、 语言学导论、英美文学选读、英语诗歌欣赏、西方文化概论、 英美社会与文化、 英语国家概况、中国文化概论、英语修辞学、英语电影赏析、广告与广告英语、英语测试等

专业方向课:

教育心理学、教育学原理、中外教育史、 中小学英语教学法、 英语测试与评价、新媒体教育技术理论与实践 (中小学教育方向)

国际贸易实务、电子商务、 剑桥商务英语、市场营销、物流学、世界经济、 跨文化商务交际导论、管理学导论 (经贸方向)

高级笔译、 高级口译交替传译、 商务翻译、 翻译技术、  新闻翻译、 佳译赏析、中西翻译史及翻译理论 (翻译方向)

形象设计、形体、乘务综合英语、乘务英语视听、民航概论、旅游英语、服务心理学、全国导游基础知识、中国现代交通史 (现代交通旅游服务方向)


职业面向

英语专业毕业生可从事以下领域的工作:中外各类企事业管理机构的文秘、翻译人员;各类旅游、贸易、涉外等机构的文秘、翻译、行政人员;国际、国内旅行社的导游和酒店的外联、接待人员;英语语言、文学等相关领域的科研与初级和中级英语教学工作;赴英、美、欧、澳、非等国家深造、工作、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