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意见箱|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我校学子在第24届“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华西地区复赛中获奖

2022年4月16至17日,第24届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华西赛区复赛落下帷幕。来自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四川大学等90所高校代表队参加了本次大赛。我校2018级翻译专业马雨欣、2021级英语专业刘璟怡两名选手代表学校在语言文化传播学院竞赛团队教师的指导下,经过两天鏖战,获得本届大赛华西地区复赛三等奖,展现了我校学子风采。

受疫情影响,本次赛事以线上形式举办。大赛历时两天,赛程紧密,强度较大。五轮英式循环赛题涉及环境保护、经济发展、人工智能等热点领域,充分考验了辩手们的英语语言应用能力、逻辑思辨能力、临场应变能力和知识储备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旨在展示风华青年素养,不断培养大学生的思辨能力、跨文化能力以及国际传播力,不断铸就“理解中国、沟通世界”的时代英才。自1997年创办以来,该赛事已发展成为一项全国性的高规格、大规模的权威赛事2019至2021大赛连续三年被纳入教育部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排行榜”,其以赛促教、以赛育人的成果获得学术界认可。

我校语言文化传播学院将继续以竞赛为抓手,重视学生的国际化视野与思辨能力拓展,培育更为专业的学生思辨团队,力争在更多高水平英语竞赛中取得更好成绩,为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和声誉的提升注入能量。

 

上一条:语言文化传播学院赴西安翻译学院学习交流

下一条:第27届“21世纪杯·可口可乐杯”英语演讲比赛校园决赛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