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意见箱|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党团共建 实践育人 | 艺术与设计学院学子圆满完成西安市社区科普大学第二课堂活动赛事志愿服务工作

为大力普及科学知识提高全民科学素质和社区科普新风尚活力幸福新生活,3月27日,西安市社区科普大学2024年开学典礼暨第二课堂活动在莲湖区成功举办。西安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耿占军,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传时,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杨玉芹,莲湖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广卫,省科协科普部副部长牛菁,市科协科普部部长严超,各区县科协,以及全市社区科普大学管理人员、讲师、学员代表等280余人参加活动。艺术与设计学院派出5名学生党员和优秀青年代表西安明德理工学院联合西安市青益志愿服务发展中心、陕西师范大学、西安工程大学、陕西省建筑职工大学、西京学院组成科普志愿者队伍参与知识竞赛和赛事志愿服务工作。

为全力做好本次活动的志愿服务工作,确保本次活动赛事拥有高效、专业的志愿服务,青年志愿者们在活动前认真听从青益志愿服务负责人张昕、院学生党支部书记朱迪、院团委书记兰艳的岗前培训,详细了解了本次岗位职责、服务流程及应急情况应对措施等工作内容,并进一步加深对西安市社区科普大学2024年开学典礼暨第二课堂活动的了解,为更好开展志愿服务奠定基础。

清晨七点半活动还未开始,志愿者们身穿“科技志愿者”志愿服装准时到达、迅速就位,积极配合并听从活动主办方的工作安排,有条不紊地开展各项赛事服务保障工作。礼仪志愿者以热情饱满的工作状态,耐心地为当场嘉宾和参赛选手进行活动指引、资料发放、奖项颁发和秩序维护。王佳树等同学和其它高校志愿者组成的科普志愿者队伍积极参与知识竞赛,在积极互动中展现了大学生的青年风采和文明素养。

王佳树同学代表科普志愿队领奖

池子腾等同学在“志愿汇”上的志愿时长记录

通过此次西安市社区科普大学2024年开学典礼暨第二课堂活动,志愿者感受到了科学知识的力量,志愿者苗蒙炎表示:很荣幸能够参与本次活动在活动中我看到了来自西安各区县的优秀嘉宾之间的交流分享拓宽了我的视野,同时通过这次志愿者服务,锻炼了我和他人合作的能力,并且学会了如何与不同人群有效沟通,与其他志愿者共同努力,为活动提供优质的服务。

城市对青年更友好,青年在城市更有为,本次活动我院学生党员和共青团员志愿者发挥出组织意识和先锋意识,高质量高标准完成了各项赛事服务工作,为赛事的成功举办贡献了力量,赢得了主办方的认可与赞誉。参与本次科普类赛事的志愿活动也进一步促进了我院学子提高“学在明德”学风意识,加强科学文化知识的学习,发挥党组织、团组织在引领服务城市的担当意识、奉献意识和先锋意识,引领我院学子未来在城市服务、社区实践中受教育、做奉献、长才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智慧与力量。

上一条:相约春日迎朝气,同沐阳光催生机|艺术与设计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

下一条:党建引领,砥砺前行—艺术与设计学院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开展党日活动暨访企拓岗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