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意见箱|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艺术与设计学院开展“助学、筑梦、相伴、相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活动

暑期,为进一步贯彻落实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做好学生资助政策的宣传工作和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助学、筑梦工作,艺术与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刘雄、办公室主任吴君、辅导员韩璐、韩熠一行四人前往咸阳市泾阳县石塔庄村,开展“助学、筑梦、相伴、相行”活动,并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去米面和食用油等慰问品,转达了学校的关怀和问候。

在家访前,老师们制定了相应的家访计划,对家访的内容、时间、对象、路线等做了详细的规划,并提前与家长取得了联系,为顺利的走访奠定基础。

在家访的过程中,与家长真切沟通,就学生家庭经济情况、综合表现情况及学习情况展开交流,了解学生日常生活情况及暑期安排,倾听家长意见,传递学院声音。通过交谈,老师们了解到学生家中父亲生病、奶奶年迈,母亲的身体时好时坏,还要外出工作贴补家用,家庭经济十分困难。老师们及时向家长介绍了国家和学校的各项资助政策,并根据实际情况提出合理化建议,并表示学校愿意同家长一起帮助学生更好的完成学业,鼓励学生再接再厉、提升素质、增长才干,自强不息。

此次活动旨在给贫困学生家庭送去温暖和关怀,加强家校联系,努力做到“助学、筑梦、相伴、相行”。通过家访,学院精准掌握了学生思想动态,了解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经济情况,为进一步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更好发挥资助育人作用打下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校领导多次走访慰问太极宫校区师生

下一条:盛夏访企筑平台 心系学子促就业 ——艺术与设计学院开展“返家乡·进企业·回母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专项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