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意见箱|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盛夏访企筑平台 心系学子促就业 ——艺术与设计学院开展“返家乡·进企业·回母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专项活动


为进一步了解企业对人才的具体需求,拓展学生视野,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提高学生社会实践能力。暑假期间,艺术与设计学院“返家乡·进企业·回母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队在学院副院长冯强、李琨,党委副书记刘雄老师的带领下先后前往星言童行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西安好问教育、西安木晚舟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谢赫特曼诺奖新材料研究院、西安优弧智熔增材制造有限公司、西安可视可觉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嘉德明城(北京)文化科技有限公司、西安爱克斯未来文化科技有限公司、百度百家号(西安)内容创业中心等多家企业进行调研学习。学院全体辅导员以及2023届50余名毕业生代表参与了调研活动。

17C70

在实地走访、参观学习过程中,企业代表热情接待了我院师生,并从企业概况、发展历程、企业文化、行业前景等几个方面为我院师生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在交流会上,学生积极分享自己的就业想法,并且与企业代表深刻探讨职业规划、就业方向等问题,企业代表细心、耐心的讲解,不仅为学生未来学习就业提供了重要指导,也让学生了解设计前沿的发展趋势。经了解,学生对自己所学专业有了更多的认识,对自己未来就业也有了更多的想法。

17F50

实践队一行来到谢赫特曼诺奖新材料研究院,在企业部门主管刘戈的陪同下,参观了办公场所、生产车间,并在现场观看了先进的3D打印技术。通过亲身的体验让同学们对自己的专业有了更多的认识以及更加强烈的兴趣。作为2010级校友,刘戈主管从毕业、就业、创业三个方面,结合自己的经验向大家作了分享,并鼓励学生们在校期间积极参与各项比赛,在实践中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及创新能力,为日后择业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在西安木晚舟设计工程有限公司的参观学习中,社会实践队的师生们受到总经理侯长辙、优秀校友穆之昊的热情招待。其公司代表不仅向我院师生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我院2022届优秀毕业生穆之昊作为企业骨干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求职以及工作历程。

       

      1BC4C

通过走访企业、调研学习,学生们深刻认识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不仅要做好学生本职工作,努力学习基础知识,积极进行动手实践,还要紧跟时代步伐,认清新时代人才标准,为成为高质量人才做好准备。同时通过本次社会实践活动深化了学院和企业之间的交流合作,进一步了解了用人单位对学院毕业生的需求情况,为毕业生创造更多的就业岗位,并为学院后续就业工作的开展提供了重要参考。






上一条:艺术与设计学院开展“助学、筑梦、相伴、相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活动

下一条:我校艺术与设计学院衡国良老师摄影作品亮相2022北京国际摄影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