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
荣誉榜
荣誉榜
学校举办大学生入伍政策宣讲暨退伍士兵先进事迹分享会—我院两名退役士兵代表出席并作分享

人生最美是军旅,志存高远励青春。4月20日晚,党委学生工作部在建德楼203举办了大学生入伍政策宣讲暨退伍士兵先进事迹分享会,300余名有意向入伍的学生参加了分享会。征兵办公室李传斌老师主持会议。

会议开始后,李传斌老师就兵役登记的相关要求、大学生预征兵时间、部队直招士官政策、入伍安置政策、学业优待政策等方面为同学们做了详细解读。同时结合自己24年的军旅生涯,分析了当下国际、国内形势,并从国家和军队建设大局阐述了大学生参军入伍的重要性。

学校退役士兵代表讲述了自己为什么去当兵、当兵都学到了什么、退役复学后怎么度过校园生活。我院陈俊霖同学讲述自己如何成为训练标兵,在高强度训练条件下自己如何进步;高少天同学讲述了自己从一名迷茫的大一学生转变为现在优秀的自己以及参加朱日和阅兵的经历。艺术与设计学院姚驰结合自己的参军经历,从感恩父母,珍惜当下两个角度分享了自己的成长历程;张宇在部队为了训练成绩提高,3个月减掉80斤;贾慧做为一名女兵讲述了自己丰富多彩的军旅生涯。

通过这次政策宣讲暨分享会,学校号召同学们积极响应国家和军队号召,把握国家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大好机遇,踊跃报名,携笔从戎,切实把参军入伍当作锻炼自己、提升自己的大舞台。鼓励大学生要勇于追梦,敢于圆梦,让美好青春在军营中历练,在保家卫国中闪光!

 

上一条:学院航模队赴生源中学参加文化艺术节表演

下一条:学院赴生源中学参加运动会开幕式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