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
安全宣传
安全宣传
学院进行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三)

为落实学校实验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进一步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工作,615午,智能制造及控制技术学院张昆鹏老师对学生开展了实验室安全教育专题学习活动。此次专题学习活动由张昆鹏老师主持,对相关专业学生进行关于数控加工中心机床的安全生产知识培训。

 

培训会上,张昆鹏老师介绍了目前高校实验室安全的严峻形势,国家对于实验室安全监督越来越严格,并结合实验室日常安全检查过程中拍的照片,列举了诸多实验室安全和隐患问题,例如在实验室着装不规范、物品摆放凌乱、仪器使用不得当等。  

 

他告诫学生们一定要遵守实验室各项操作规范,维护好实验室安全是对自身生命安全负责。随后,他重介绍了实验室危险源风险辨识。此外,他还向大家讲述了一系列安全事故案例,以警示在场学生们要注意实验操作规范,防止事故发生。此次专题学习会持续一个多小时,张昆鹏老师以自己多年在高校实验室的经验并结合大量案例,为学生们介绍了实验室安全知识与安全措施,其内容丰富,实用性强。

此次培训学习活动是落实强化安全责任的重要举措。学院以解析各项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的必要性、规范性,并针对学校科研生产特点进行系统性培训,决定有效推进实验室安全工作,保障科研教学工作顺利进行。                                  

上一条:喜迎党的二十大,牢筑安全“防火墙”——学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下一条:学院进行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