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
安全宣传
安全宣传
学院进行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二)

为增强学生实验安全意识实验设备安全操作能力,智能制造与控制技术学院202259日组织各班级,部分学生代表在控制原理实验室对学生进行实验室安全教育及电气设备安全培训。

 

宋孟华老师以电气控制原理设备安全事故案例为切入点,介绍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及其危害,从安全逃生防火应急、设备操作等方面介绍实验室安全知识,同时,宋孟华老师也向同学们介绍了实验室基本情况、设备技术安全要点等宋孟华老师强调,进入实验室,同学们首先应当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重视自身安全、遵守实验室安全规章制度。认真学习,谨慎操作,严格按照实验、实训操作步骤进行。坚决保证同学们的实验教学过程安全、平稳、有序。

培训会上,学生们系统地学习了实验室安全知识,电气设备安全注意事项,实验设备安全操作方法等会后,宋孟华老师要求参会同学将此次培训活动的内容达给班级中的其他同学

 

学院实验教学中心下属实验室,电气设备数控较多。对此,学院高度重视实验教学安全问题。在实验教学过程中,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意识,狠抓安全落实通过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实验教学课前教育等多种途径,不断夯实实验室安全工作,切实保障实验教学工作稳步推进。

 

上一条:学院进行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三)

下一条:学院进行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