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
安全宣传
安全宣传
学院进行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

    为增强学生实验安全意识实验设备安全操作能力,智能制造与控制技术学院2022412日组织各班级班长、部分学生代表在智能制造与数控加工实验室对学生进行实验室安全教育及机械设备安全培训。  

   

张昆鹏老师以数控加工设备安全事故案例为切入点,介绍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及其危害,从安全用电、防火应急、设备安全操作等方面介绍实验室安全知识。同时,张昆鹏老师也向同学们介绍了实验室基本情况、设备加工范围、设备技术特点等张昆鹏老师强调,进入实验室,同学们首先应当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重视自身安全、遵守实验室安全规章制度。做到一个必须两必须严格遵守实验室安全规章制度,以及实验室设备安全操作规程;不随意触碰实验室电气阀门;无指导老师在场,不随意操作设备。

同时,张昆鹏老师要求各班班长将此次培训活动的内容达给班上其他位同学,务必做到不漏一人  

培训会上,学生们系统地学习了实验室安全知识,机械设备安全注意事项,机械设备安全操作方法等  

   

学院长期以来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制度及规范建设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意识。通过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和实验教学课前教育,切实把实验室安全工作落实到每一位师生。  

   

上一条:学院进行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二)

下一条:疫情防控,党员先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