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
学生服务
学生服务
经济与管理学院 召开“宿舍安全主题教育班会”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安全意识、提升自我管理能力。5月19日,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辅导员在各班级召开“宿舍安全主题教育班会”。会议由各辅导员主持,各班级学生参加此次主题班会。

首先,由各辅导员对近期检查宿舍的主要情况做了简要总结,并指出宿舍存在使用大功率电器,生活垃圾处理不及时等问题。接着,各辅导员带领同学们从“学生宿舍哪些用电行为属于违规用电”、“学生宿舍失火原因有哪些”、“学生宿舍用电注意事项”,“逃生自救方法”等方面一起进行了学习。

最后,各辅导员以宿舍用电安全事故相关案例为切入点,为同学们讲解了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之后开展互动环节,让同学们结合自身经历,谈谈在宿舍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等可能带给我们的安全隐患。

过此次主题班会的召开,让同学们意识到宿舍安全问题的重要性,并认识到在日常生活中防患于未然的重要性和生命的可贵。


上一条:会计学专业进行大学生就业能力提升、会工作网功能主题讲解专题培训

下一条:第十届全国POCIB(春季赛)明德学院初赛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