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
就业工作
信息工程学院开展2022届毕业生就业动员会(三)

12月2日,信息工程学院在明心楼407教室召开就业动员与指导专题讲座,旨在进一步推动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帮助2022届毕业生适应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熟悉就业政策、转变就业观念、增强择业意识。本次讲座由辅导员郑磊老师主讲。

郑磊老师以”当前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与政策”为主线,分析学院近五年考研和就业情况、校企合作情况,行业发展需求趋势。结合目前毕业生的求职现状、疑惑和需求,从求职准备、简历制作、寻找就业机会的途径、面试环节(电话、线上)常见问题、春招和秋招的区别,三方协议签订注意事项、就业初期职业规划以及如何唤醒就业意识、调整就业心态等诸多方面,为2022届毕业生提供了全面实用的就业指导。

2022届毕业生人数突破1076万人,高校毕业生规模、增量创历史新高,就业形势复杂严峻,希望同学们能明确职业面向、端正就业态度,树立“先就业再择业”的求职心态,确定符合自己实际情况的择业目标,积极主动出击寻求就业机会,在有限的时间里做好充分的求职准备,全力以赴提升求职能力和就业竞争力。

上一条:信息工程学院召开线上全院大会,推动就业工作稳步前进

下一条:信息工程学院开展2022届毕业生就业动员会(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