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
就业工作
信息工程学院开展2022届毕业生就业动员会(二)

为应对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使我校毕业生进一步适应就业新形势、转变就业观念、增强就业意识。12月1日,信息工程学院利用腾讯会议举办了专题就业指导讲座,2018级、2019级同学参加。会议由辅导员谭若桐主持。

谭若桐结合当前的就业形势,建议同学们在学好本专业的同时,能适当辅修其他求职类课程,增强自己的求职砝码。同时分析了疫情给高校毕业生求职就业方式带来的改变,从线下为主变为线上为主,以及求职方式多元化等内容。围绕疫情对经济以及岗位需求的变化、疫情时代就业新常态的内涵展开讲解。当前疫情时代我国就业市场呈现出新增就业岗位更加不确定,高校毕业生应该从心态、能力、行动三个方面来解决就业问题。同时,为同学们讲解了面试技巧及制作简历应注意的问题,为即将走出校门的大四学子传授了求职的经验与方法,也为大三同学进行职业生涯规划指出了方向。

同学们获益良多,表示就业时一定会认真分析自己的性格特点,明确自己的职业需求,了解应聘企业的现状和文化特点及应聘岗位所需要的知识技能等,做到知己知彼,从容面对。

上一条:信息工程学院开展2022届毕业生就业动员会(三)

下一条:信息工程学院开展2022届毕业生就业动员会(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