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
就业工作
信息工程学院开展2022届毕业生就业动员会(一)

11月15日,信息工程学院在立德楼403开展2020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升本)关于就业指导的主题班会,班会由辅导员杨柳老师主持。

会上,辅导员杨柳老师谈到,大四是大学生人生路上及其重要的一年,站在这个人生路口,有的同学早有准备、信心满满,有的同学却没有计划、一片迷茫。目前,同学们主要的方向即继续考研深造、就业两条路径,这两种选择各有利弊,杨柳老师针对两条路径对不同选择的同学提出建议与要求。

针对考研、考公同学,建议同学们保持良好的学习状态,合理规划时间,选择了就认真、扎实的备考。针对就业同学,杨柳老师先为大家介绍了学校招聘会的情况以及校外招聘信息搜索方式。接着,对往届毕业的就业情况从就业率、就业地区、就业岗位、就业薪资等方面进行了分析,并结合往届毕业生的职业发展情况进行分析,使学生对当前的就业形势有了一个清醒的认识。接下来,结合学校简历大赛中获奖同学的优秀简历,为同学们讲述了简历的制作及注意事项、参加招聘笔试和面试的技巧。

最后,对于就业前的准备工作,从心理准备、知识准备、能力准备和就业信息获取等进行了全方面的指导,使同学们收获甚多。本次班会加强了同学们对当前就业形势的了解,使同学们更清楚地认识到就业形势的严峻,端正了就业态度,明确了就业目标,增强了就业技能,同时帮助同学们获得很多有关就业、学习、生活等方面的有益经验和建议。

上一条:信息工程学院开展2022届毕业生就业动员会(二)

下一条:信息工程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校园专场招聘宣讲会(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