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
党建工作
信息工程学院学生一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作者:马嘉晖;审核:李波

 

2022414日星期四,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在明志楼北206办公室召开组织生活会。此次组织生活会由支部书记马嘉晖同志主持,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波同志列席指导,并监督工作。支部共有正式党员10名预备党员18名参加,因为疫情原因,支部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本次会议。

首先,学院党委李波书记传达了相关会议精神,并强调本次座谈会的主题和意义。其次支部书记马嘉晖介绍了本次会议的整体流程、评议内容和与会要求,明确了召开民主生活会的内容。随后支部书记马嘉晖进行了上一年总结报告,接受支部党员的评议与监督。

紧接着,围绕“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一主题,党支部书记马嘉晖带头进行深刻的剖析,积极查找自身问题与支部改进方向,鼓励支部成员进行批评。接下来,宣传委员刘铭权深入查摆在理想信念、组织纪律和作风、担当作为、组织生活、理论学习等方面的主要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整改措施。其余党员同志也都认真剖析自己,会议进行时,气氛融洽,各位党员虚心地接受批评,不断完善自我,对部分党员提出的困惑,大家相互之间积极讨论解决办法,互相提供帮助,达到了本次会议的目的。

会议第三项党员民主评测。对党员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 进行民主测评,最终结果优秀比例不超过三分之一的要求来进行评议,宣传委员刘铭权计票,共有4名党员评得优秀,其他党员全部为合格。

会议的最后,支部书记马嘉晖对会议内容作了简要总结,认为本次支部组织生活会和给同学们提供了一次深入思想沟通的良好机会,并对支部党员提出期望和鼓励。学院党委书记李波同志表达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是我们搞好先进性教育活动得重要指导原则,希望学生党员能改造自我,提高自我,完善自我。

 

 

上一条: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部署开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