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
实践教学
学院圆满举办课堂教学创新大赛

为充分凸显“以教师为主导、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满足新时代学生的个性化需求,调动教师新课程改革的创新意识,提升课堂教学效果。根据陕西省《关于开展陕西省第二届高校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和学院《关于参加陕西省第二届高校课堂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文件精神,智能制造与控制技术学院于7月22日下午在明志楼304举办了智能制造与控制技术学院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会议由朱延波副院长主持,来自我院的4名教师参加了此次比赛,其他教师进行了现场观摩学习。

本次大赛分为讲课和说课两个环节。参赛老师精心设计课堂过程,利用先进的教学理念、教学手段、教学方法,结合课程特点进行课堂设计,利用翻转课堂、项目案例式教学、提问启发式教学、视频动画演示、实物演示、仿真分析等丰富的教学手段,对自己所选的内容进行展示,达到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比赛结束后老师们之间进行了相互探讨,切磋学习,尤其是通过对教学内容的深入思考和剖析,以及教学反思和教学方法改进,有效提升课堂教学技能水平。

此次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为教师搭建了相互学习、互动交流的教学实践演练平台,从而进一步营造了“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良好教学氛围,为全面提升全体教师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上一条:学院召开外出实习学生动员和安全教育会

下一条:学院应邀赴安康开展无人机林业勘察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