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阳光护航”心理健康教育第二场讲座

为积极响应《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办公室关于开展第八届陕西高校“阳光护航”心理育人宣传季实践活动的通知》要求,进一步落实我校“校---舍”四级危机干预体系,提升班级心理委员、宿舍长在工作中对心理问题的识别能力。413日晚,经济与管理学院联合陕西省人民医院“千名医生进社区”活动,在建德楼203举办心理健康教育季第二场讲座。本次讲座邀请陕西省人民医院心理科主治医师宋东峰担任主讲嘉宾。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兼行政副院长何文举,辅导员代表罗夫惠、邹代柳、姚婵婵、王雪及学院各班级心理委员、宿舍长一同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学院心理专干张爽主持。

讲座伊始,何文举对宋东峰医生来校为师生做辅导讲座表示欢迎,并向师生们介绍了宋东峰医生的简历。宋医生以幽默的问答互动方式开场,为同学们营造了一个轻松的学习氛围。他以“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及案例分析”为题,从常见心理问题判断及监测、抑郁及自杀的现状及干预、医校协作的相关问题交流等三个方面为师生们做了精彩的讲座。宋医生首先从什么是心理危机,引发大家的思考和讨论,并结合心理学专业知识的“知、情、意”给师生们进一步讲解,让师生们了解了心理障碍的分类、危机信号的识别,如何从行为、言语、情绪、睡眠等方面监测心理状态;结合实际案例重点指出了心理委员职责的重要性,并解答了心理委员工作中常见的各类问题。

讲座结束后,张爽对本次活动做了总结,引导同学们在生活中能做一个有爱心、有责任心的人,积极关注他人的心理情绪,与身边的人多沟通、多交流,发现问题能及时向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老师求助。

本次讲座,使学生心理骨干们掌握了大学生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的正确方法。今后,经济与管理学院还将继续举办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帮助大学生认识健康心理对成长成才的重要意义,引导他们养成良好的心理品质和自尊、自爱、自律、自强的优良品格。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从当前国内经济形势看新青年择业趋势”专家报告会

下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和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校企合作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