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雷锋月”系列活动——讲好雷锋故事

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一种积淀,是一种随着时代进步而不断发展的与时俱进的精神。学习雷锋精神,弘扬雷锋精神,是我们新时代新青年的责任与使命。经济与管理学院于35日晚19点在4号楼203举办雷锋月系列活动之讲好雷锋故事。

第一项,周超峰同学介绍雷锋同志的生平事迹并解释雷锋精神内涵,号召大家向雷锋学习,在学习和日常生活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之后,周超峰同学讲述了自己参加的社会劳动实践服务,积极响应学校和社会的号召,帮助更多的人。其中,他着重讲述了自己在“三下乡”中的支教服务,关注留守儿童,丰富儿童的第三课堂;还有“走进大巴山”乡村振兴活动,促进乡村振兴更进一步完美的阐释了雷锋精神的深刻内涵。

第二项,赵嘉琦同学讲述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坚定了自己服务人民的内心。重点讲述了去年疫情时期参加的志愿活动,在学校一直身处抗疫第一线,帮助学校和同学一起抗击疫情。赵嘉琦同学还参加了校外民间公益志愿服务救援队以及720”特大洪涝暴雨灾害的救援,鼓励大家积极参加志愿活动,提高自身的能力。

第三项,王义文同学回忆自己2013年参与的天津“瓷娃娃”关怀志愿活动,讲述此次活动对于自己的深刻影响,呼吁大家关注瓷娃娃的处境。还分享一些虽然身体残疾但生活态度乐观的人在不同的处境都能闪闪发光并能用自己的态度感染他人的事例,用他自己的行动诠释着雷锋精神。

学雷锋是一种精神,一种动力,我们要学习的不仅仅是简单地帮助别人,而是要长期树立“奉献社会、幸福大家”的意识,通过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和弘扬了雷锋精神,引导同学参与到活动中来,在日常生活中学习雷锋精神,践行雷锋精神,使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和学生会组织观看“雷锋精神代代传”观影活动

下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成功举办趣味素质拓展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