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和学生会组织观看“雷锋精神代代传”观影活动

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和学生会于2023年322030在零号楼606会议室组织观看“雷锋精神代代传——军地青年典型代表祭扫雷锋墓”观影活动。

 

雷锋精神是不朽丰碑,践行雷锋精神永无止境。在3月1日上午10时整,祭扫活动开始,全场齐声高唱国歌。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雷锋同志默哀。默哀毕,低沉悠扬的《思念曲》响起。4名礼兵缓缓踢着礼步,将2个花篮摆放在雷锋塑像前,红底黄字的花篮缎带上写着“向雷锋同志学习”“全军青年典型代表敬献”“全国青年典型代表敬献”。全国青年典型代表、铁路南京站客运员吴晓娟是雷锋精神的忠实践行者。她的工作地点是以雷锋同志名字命名的南京站“158”雷锋服务站,是铁路系统第一个专门为困难旅客提供义务服务的班组。他们自觉继承和发扬学雷锋优良传统,义务为旅客推“雷锋车”送行李、推轮椅、抬担架……她说:“‘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我们要秉承‘以服务为宗旨、待旅客如亲人’的理念,像雷锋那样努力当好人民的勤务员,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

 

活动结束后,团委和学生会负责人们发表自己的看法与观点。雷锋精神中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是指引我们前行的精神灯塔和道德坐标,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爱憎分明不忘本,立场坚定斗志强……”在这个春和景明、万物复苏的季节,我们将结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扣牢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深化拓展学雷锋活动,让雷锋精神薪火永续、发扬光大!

上一条:“弘扬雷锋精神,共筑时代新风” ——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爱心义卖学雷锋活动

下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雷锋月”系列活动——讲好雷锋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