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阳光护航”心理育人实践活动启动仪式暨专题辅导

43日,经济与管理学院“阳光护航”心理育人实践活动启动仪式暨专题辅导在建德楼201举行,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兼行政副院长何文举、团委书记耿露、辅导员代表以及学生代表出席相关活动。活动由学院心理辅导员张爽主持。

启动仪式上,张爽介绍了经济与管理学院“阳光护航”心理育人宣传季的活动方案。2022年度“陕西省高校百佳心理委员” 104062003班徐一哲同学代表发言,表达心理学生干部在日常学习工作中积极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关爱同学,不怕挫折的心得体会。104052209班的同学们表演了学院心理育人原创学生手语剧作品《夜空中最亮的星》,展现出大学生们充满朝气的青春姿态,演绎出了生命的坚韧和爱的力量。

   何文举呼吁学院广大青年学生,学习好心理健康知识、重视个人心理健康,宣传好心理健康知识、营造心理育人的良好环境,掌握好心理健康调试的方法、学会调节个人情绪,希望同学们积极参加学院心理育人宣传季的各项活动,培养自尊自信、理性平和、阳光向上的积极心态,促进个人的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

   启动仪式结束后,学校心理健康中心朱妍老师为现场师生们做了题为“人际沟通与自我表达”的专题辅导,她以幽默的讲解方式为同学们介绍了什么是人际沟通,人际沟通的重要性,如何学会正确的沟通,帮助同学们就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心理问题答疑解惑,现场气氛热烈融洽。

   本次活动拉开了学院“阳光护航”心理育人实践活动的序幕,在后续的工作中,经济与管理学院将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系列讲座、心理健康知识竞赛、辅导员心理育人沙龙分享、大学生职业规划团体辅导等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在校园营造良好的心理育人氛围,扩大心理健康知识宣传覆盖面,帮助青年学生增强心理健康意识,提升心理调适能力,建立起乐观向上的心态,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和学生会成功举办雷锋月系列活动

下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关爱童心,雷厉锋行” 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