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经济与管理学院在“第四届全国高校企业价值创造实战竞赛 区域赛”中取得佳绩

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指导,中国商业会计学会、中国会计学会会计教育专业委员会、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院等主办并提供技术支持的第四届全国高校企业价值创造实战竞赛区域赛于4月25日在我校顺利进行,比赛结果于4月28日揭晓。来自青海、陕西、甘肃等多所知名院校的近200支队伍进行了激烈角逐,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三支队伍刻苦训练,在肖慧霞、许萍、王亚萍、李雪艳四位老师的带领下,经过6个小时的激烈比赛,分别荣获区域赛团体二等奖1项、团体三等奖2项。

本次比赛分为实战比拼和案例分析两个环节。由4人组队参赛,分别担任财务总监、CEO、运营总监和市场总监职位,运营一家股份公司,以企业真实业务数据为案例背景,通过数据解读、数据搜索、数据分析等方式深入剖析案例企业的业务数据,培养学生运用管理会计方法及工具,把管理会计知识转化为应用的能力。考核内容涉及战略管理、预测分析、预算管理、成本管理、本量利分析、短期经营决策、长期投资决策、绩效管理等。

此次大赛顺利推进了我校会计学专业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加快了实践育人平台的建设,同时也展示了我院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扎实的专业基础。

获奖名单如下:

院校名称

参赛学生

备注

奖次


西安明德理工学院1

许钰柔

财务总监(组长)


二等奖

谭双佳

CEO

胡哓蝶

运营总监

杨柳漫

市场总监


西安明德理工学院2


王怡馨

财务总监


三等奖

刘晶奕

CEO(组长)

康书怡

运营总监

陈伊婷

市场总监


西安明德理工学院3


王丽丽

财务总监


三等奖

陈婧雅

CEO(组长)

段池飞

运营总监

刘丹

市场总监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创新创业参赛辅导

下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第八届全国证券投资模拟实训大赛 开幕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