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
共青团工作
诗传古韵 词润芳华 ——经济与管理学院诗词大会

202111417:50-18:50,由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学术部承办的诗词大会在1号教学楼109举行。


颂经典文明,传中华之美。活动开始,首先由冯婧琦宣读比赛规则及注意事项这次比赛将会产生六个晋级人选由两人抢答,对一题计一分,最后分高者晋级。五组比赛完将有五位晋级人选, 最后一位晋级人选将在淘汰人选里选择最高分者。赛前,参赛选手都做了精心准备,知识储备满仓备战。第一环节诗词常识抢答,在5秒内抢答。参赛同学们信心满满,对答如流,展示出同学们深厚的文学素养。随后的诗词秘闻、飞花令以及观众互动环节,更是将诗词大会推向了一个高潮。如果诗词秘闻是初露锋芒,那么飞花令环节便是真正的诗词高手之间的对决。它不仅考察了选手的诗词储量,更是临场反应和心理素质的较量。活动最后,由冯婧琦宣读晋级名单,至此,本次经济与管理学院诗词大会圆满结束。



此次诗词大会活动的开展,既展现了经管学子积极弘扬中华文化的优良品德,也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提升了同学们的文化素养,让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引导同学们发扬优秀传统文化,做新时代的优秀大学生。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员代表与学生代表选举投票大会

下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