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
党建工作
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党建带团建,凝聚‘青'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313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和学生会在明志楼北108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党建带团建,凝聚‘青'力量”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邹代柳、团委书记耿露、支部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团委和学生会团员代表参加此次活动。本次活动由邹代柳主持。

活动始伊,邹代柳结合自身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体会,给同学们宣讲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她谈到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实现飞跃,是在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过程中实现的。教育青年学生坚定马克思主义信念,学习马克思主义,用马克思主义指导实践。紧接着,耿露以实现中国式现代化为主题,给同学们作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她谈到,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鼓舞青年学生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精神状态,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团结奋斗。

学生党员蔡良烽结合自身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经历,宣讲了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引导广大同学传承雷锋精神,让学雷锋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学习结束后,师生们在党群服务中心VR智慧党建区进行了沉浸式体验,通过VR虚拟现实技术,打造生动、逼真的体验环境,师生们身临其境的体验了红军长征的场景,勉励师生们牢记时代使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深层次、多维度、贴实际地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青年学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在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绽放青春绚丽之花。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 开展“青春践行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信仰公开课第一讲

下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 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