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
党建工作
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 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为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强化历史使命感和时代责任感,3月3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在学校党群服务中心、图书馆等场地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罗夫惠主持。

活动采取党课学习、VR体验以及现场教学的形式进行。活动伊始,罗夫惠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要点和支部实际工作为大家讲题为“不忘初心,永葆党员本色”的主题党课,她谈到党的初心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党的使命就是为中华民族谋复兴,鼓励青年学生不断加强学习,通过理论联系实际践行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随后,与会人员以小组为单位围绕青年大学生如何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开展交流研讨,大家纷纷表示,要学好历史,用好红色资源,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党课学习后,罗夫惠带领全体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在一句句郑重的承诺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在日常学习生活中感悟初心,践行使命。

随后,支部成员在党群服务中心VR智慧党建区进行了沉浸式体验,通过VR虚拟现实技术,打造生动、逼真的体验环境,师生党员全方位体验了红军长征路上最具代表性的爬雪山过草地、飞夺泸定桥等重大历史事件,让学生沉浸式重走长征路,铭记红军丰功伟绩,弘扬伟大长征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体验结束后,与会师生前往学校图书馆开展现场教学,一同参观了红色书籍展览厅,举行了阅读红色经典的启动仪式,在管理员的讲解下体验了电子阅读屏的使用过程。下一步,支部将继续深入挖掘学校红色教育资源,丰富支部多元化开展学习教育的方式方法,激励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奋勇前进。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使青年学生党员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重温党的奋斗历程,赓续党的红色血脉,弘扬党的优良传统,激励他们勤奋学习,练就过硬本领,在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以实际行动践行大学生党员的使命担当。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党建带团建,凝聚‘青'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