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
党建工作
经济与管理学院师生党员参观交大西迁博物馆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521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师生党员代表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赴西安交通大学西迁博物馆,感悟“西迁精神”,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以实际行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深入开展。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志们先后前往“溯源”“西迁”“致远”“习近平总书记莅校视察展”四个展厅,重温了交大西迁故事。大家边走边学边交流,听事迹、看展品、悟精神,通过一张张历史图片、一件件珍贵实物、深刻感受到交大波澜壮阔的西迁史、奋斗史、奉献史和“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富有时代气息的展品让参观者仿佛回到了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师生们由衷地为老一辈西迁人胸怀家国、心系天下的精神所感动,感受到了交通大学从上海迁往西安,扎根西部办学六十多载的岁月里所传承的优良学风教风和艰苦奋斗的品格。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用心感悟了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西迁精神的核心是爱国主义,精髓是听党指挥跟党走,与党和国家、与民族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深刻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深刻铭记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大力弘扬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继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发扬红色传统,把“西迁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并以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学校党代会代表候选人选举大会

下一条:“经管榜样”之逆行少年—经管学子参加抗疫志愿活动获得多方表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