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
党建工作
经济与管理学院多措并举学党史,学做结合凝心力

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认真落实学校党委有关部署,积极开展系列主题教育,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广大师生党员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聚焦学习内容,营造浓郁氛围。收到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相关文件后,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积极谋划部署并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使师生党员了解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和主要学习内容。

组织全体师生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鼓励全体师生党员深入研读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指定书籍。同时,学院党委在学院网站、微信公众号、支部微信群积极宣传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和开展活动情况,营造浓郁的学习氛围。 广大党员结合自身学习情况,提交学习心得,各支部共摘选优秀学习心得20余篇进行互动交流学习。在学好指定书籍基础上,跟进学习《苦难辉煌》和《话说延安精神》两部书籍,使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

丰富学习形式,共忆峥嵘岁月。学院党委按照党史学习教育计划,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网络学习、专题辅导、主题观影等形式有序开展相应学习,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增强师生党员对党的百年奋斗史的认识、理解和领悟。

各支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理论学习与实践教学相结合的形式,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做到“规定动作”做实,“自选动作”出彩。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每月进行一次集中学习和交流发言;各党支部在做好集中学习基础上,通过“三会一课”开展“铭党史、守初心、担使命”和“知史爱党、以史明志、明史崇德、学史奋进”等主题党日活动及专题研讨。全体师生党员利用网络学习资源,共同观看教育部“同上‘四史’思政大课”4次;学习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网络课程中共党史专题讲座4次。学院党委邀请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吴长川同志为师生做题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百年历程”专题辅导报告;学生支部精心组织开展“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信仰公开课。充分利用校图书馆及交大西迁博物馆等校内外红色资源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通过多种形式使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引导广大师生党员在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弘扬共产党员爱国奋斗精神。

实现学做结合,共促学院发展。学院党委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经济与管理学院班子成员先后采用与教职工个别谈话、同学生交流座谈,广泛了解师生利益诉求、征集广大师生对学院发展建设的意见等,梳理出经济与管理学院“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通过项目任务落实到人、完成期限落实具体等方式,明确责任、规范要求,确保圆满完成“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各项任务。

为切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经济与管理学院领导班子以身作则,切实解决毕业生慢就业现象,先后深入淘丁集团、科耐特电商产业园区、丹尼尔电商孵化基地为毕业生开拓就业市场,推进就业工作和校企合作开展,为实现产教融合、产业学院建设打下良好基础。结合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经济与管理学院积极探索实行“实训育人”、“实践育人”、“竞赛育人”的三育人模式,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各类社会实践和专业竞赛,促进优良学风建设,提高学生实践技能。在提升学院科研工作方面,经济与管理学院每月组织一次“科研工作分享会”,动员全体教师参与,邀请专家就科研选题、科研项目申报、研究方法等做专题分享交流,助推学院科研工作开展。为切实解决“我们上班,师生上课;师生下课,我们下班”的时间差问题,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务及辅导员办公室协调午休时间,更好开展学生日常服务工作。学生党员积极投身党员先锋岗,从学业帮扶、疫情防控、校园安全稳定等方面切实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经济与管理学院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到党史学习教育中来,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努力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学院领导班子把党史学习教育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积极开展新专业建设和申报,探索应用型人才培养新模式,多措并举促进毕业生就业,提高服务师生的水平,为经济与管理学院教育教学事业再上新台阶努力奋进,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上一条:师生党员收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

下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观看红色电影,践行初心使命”主题观影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