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
学院动态
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期中教学检查汇报会

为全面深入了解教学运行情况,及时发现和解决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高教学管理水平和教学质量,根据《关于开展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5月16日下午在明志楼北606召开经济与管理学院期中教学检查汇报会。质量管理与评估办公室副主任张瑜,教务处副处长文亮,教务处、人力资源处相关人员,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郭鹏、副院长雷娟、办公室主任张蓓、各专业负责人及学院办公室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文亮主持。

会议伊始,文亮副处长对学校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做了说明,他指出,期中教学检查作为一项常规性工作,对于促进教学管理规范化、常态化和制度化,促进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张瑜副主任指出,本次期中教学检查重点在二级学院教学质量保障及学院评建情况两个方面。在教学质量保障方面,学校对教师教学资料完整、教学目标清晰、教学活动的执行情况及教学评价等方面做出相应的检查;同时,对照3月份专家诊断评估结果对二级学院的整改情况进行检查,重点检查学院的教学材料建设是否规范,课程考核材料是否完备,教研室建设及学术活动资料是否完整。

随后,张蓓从学院期中教学检查情况、诊断评估专家反馈意见、整改情况及需要解决的问题等四个方面,对经济与管理学院期中教学工作进行了汇报,就教务处、评建办等部分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回答。教务处、质量管理与评估办公室及人力资源处对学院的教学及相关材料进行了检查,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现场向学院进行反馈。

郭鹏院长在发言中指出,经济与管理学院始终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顺利通过为目标,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方针,加强日常教学精细化管理,深入了解教学活动中存在的问题,不断强化教师和教学管理人员的责任心,努力提升教学水平与教学管理工作质量,与学校共同推进评建工作的质量,为全面完成今年评建工作各项任务而不懈努力。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校园招聘宣讲会

下一条:王志刚常务副校长到经济与管理学院调研学科专业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