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
学院动态
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第五期辅导员沙龙--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交流

为更好帮助辅导员掌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方式方法,提升心理育人工作的质量,促进学生健康成长。10月14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在明志楼北507举办第五期辅导员沙龙——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交流,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活动。此次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兼行政副院长何文举主持,会议邀请学校心理健康中心朱妍老师为大家进行相关知识交流分享。

活动伊始,何文举介绍了本次沙龙的主题和目的。紧接着,朱妍从影响心理健康的因素、心理问题的识别、心理问题的预防及调适等方面为辅导员们讲了大学生心理健康相关知识;并结合日常工作中的案例和视频学习,让大家对大学生常见的心理行为问题、心理障碍、焦虑症、抑郁症和双向情感障碍的特征、产生的信号等有了清晰地了解和认识,明白了心理疾病不同于一般病症,促进辅导员们在日常工作中加强心理健康知识的学习,掌握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方法,以便更好地开展学生工作。最后,与会辅导员就自身在工作中遇到的有关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案例进行了交流分享,气氛融洽热烈。

此次交流会的举办,不仅丰富了辅导员们心理健康教育方面的知识,也学会了处理一般心理问题的正确方法。学院将认真落实“学校--学院--班级--宿舍”四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网络,努力构建全方位、立体化的心理健康教育格局,切实增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上一条:共克疫情影响,西安明德理工学院大规模组织工作标准训练成效显著

下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