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
学院动态

线上相约、邂逅“云端”

                              ——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2022级新生入学前专题教育

为了更好地让2022级新生适应新环境,开启大学生活新篇章。9月5日-6日,经济与管理学院通过线上形式开展2022级新生入学前专题教育,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兼行政副院长何文举,2022级全体新生辅导员及本科、专升本新生参加了教育活动。

根据学校开展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的相关要求,经济与管理学院提前召开新生入学教育工作会议,安排部署辅导员线上班会内容,并对新生辅导员所讲内容严格审核,进行技术操作指导,班会模拟演练,确保新生入学教育进展顺利。学院新生辅导员通力配合,提前与所有新生主动联系,建立班级QQ交流群,搭建与学生联系和沟通的渠道。

B298

入学前的专题教育以“云班会”的形式开展,班会上,学院2022级新生辅导员们首先对同学们考入西安明德理工学院表示祝贺,欢迎同学们成为经济与管理学院大家庭的新成员。紧接着,辅导员们用热情洋溢的话语向新同学做了自我介绍,拉近师生之间的情感交流;7位辅导员老师分别从入学准备篇、入学报到篇、安全教育篇和智慧学工篇等四个部分进行了入学教育。他们用亲切的语言提醒新同学提前准备好入学所需相关材料;耐心地讲解线上注册、来校路线及线下报到流程;暖心地从疫情防控、财产安全、交通安全等方面讲述安全教育,结合

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内容,带领新生集中观看了教育宣传视频《“陷”饼》,通过典型案例,引导学生增强安全意识,谨防电信网络诈骗;温馨地提示学生做好入学前的健康检测,并就智慧学工系统“今日校园”APP的注册和使用功能进行了详细说明。辅导员们富有激情的教育,赢得了新生们较高的点赞。

D7B4

通过此次入学前的专题教育,使2022级新同学对报到流程和网络安全有了更深刻地认识。新生来校后,学院将继续深入开展入学教育系列活动,帮助新生尽快融入大学生活,助力新生成长成才。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新学期干部会 暨教学工作专题会

下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学子在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精创教育杯”创新创业竞赛区域赛中荣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