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
学院动态
我院与中国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委员会就产学合作事宜举行视频会议

2022年4月13日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与中国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委员会就产学合作事宜进行了一次卓有成效的视频会议。参与此次会议的领导和嘉宾分别是:中国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委员会副会长王曦女士、中国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委员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委员会商业行业委员会产教融合促进中心主任刘亚平女士、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委员会商业行业委员会产教融合促进中心梁鑫女士。我院的领导和老师分别是:郭鹏院长、毛加强教授、付铁岩副院长、刘敏副院长、王维新老师。

会议初始,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委员会商业行业委员会刘亚平主任介绍了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委员会商业行业委员会历史沿革与基本建制,同时重点介绍了可以与我院进一步合作的7大工程。它们分别是:示范基地建设、标准课题研究、国际交流合作、特色专业建设、教师能力发展、学生成长就业、实训中心建设;而后中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商业行业委员会王曦副会长也从宏观角度对我们两个单位的产学合作提出了战略性的设计与部署。也希望我们能在产学合作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其后,郭鹏院长也简单介绍了我院与国际经济与贸易的发展状况。同时郭院长就我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与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委员会合作现状作出充分的肯定,当然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对学科竞赛、职业证书、课题研究、标准化研究、专业特色建设等8个方面都提出了希望。并希望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能进一步深入接触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委员会,将现有的局部合作完善成为全面的深层次合作关系。不断加强和构建与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委员会的合作体系架构建设,希望把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建成真正具有影响力、特色鲜明的品牌专业。同时,毛加强老师作为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专业导师,他对我们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发展,尤其是与中国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委员会的深入合作表达了深切的关注与强烈的愿望。

而后刘敏副院长与刘亚平主任还就专业建设的其他问题作了深入交流。

此次会议的召开揭开了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建设的新篇章,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将进一步依托中国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委员会这个官方平台,深入而又广泛的与之开展有步骤、有目的且卓有成效的合作与交流。使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建设水平更加提高,是我校的影响力更为深远。

上一条:用人单位大走访,校企联动促就业

下一条:喜报:经济管理学院三项课题拟立项2022年西安市社会科学规划基金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