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意见箱|
学校举办“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科普专题报告会
2023-06-08 党委学生工作部 作者:童杨梓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好、弘扬好”新时代北斗精神的重要指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历史自信,讲好中国故事,弘扬新时代北斗精神,宣传北斗文化。6月8日,学校团委、创新创业学院、北斗应用技术学院联合组织的北斗科普知识报告会在建德楼203举办。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副研究员,博士后,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会员,中国科学院西部青年学者,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首批青年创新人才张鹏飞为我校师生开展了以《北斗之路-不断突破您的想象》的主题报告。

报告会上,张鹏飞主要从人类文明与导航发展、北斗卫星导航的重要性、北斗系统的建设之路、关键核心之路、特色之路以及梦想之路等多个方面讲述北斗的发展过程、应用现状和未来展望。他以丰富的知识储备和充满情怀的表述将宝贵的科研经验和学术见解娓娓道来,展示出深厚的学术造诣。他在讲座中提到,中国自主创新研发的北斗系统充分展现了“中国方案”“中国速度”“中国智慧”。今后,北斗导航系统将延伸发展到更多的民用领域,造福中国百姓。

报告会后,张鹏飞还对第十四届“北斗杯”全国青少年空天科技体验与创新大赛进行了权威解析。他详细介绍了大赛背景、报名流程、赛道比赛内容,鼓励明德学子积极报名参赛,争当科技创新先锋。“北斗赋能、大赛助力”在广大学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大力弘扬新时代北斗精神,积极参加大赛,将北斗高科技融入专业学习中,不断提升自身科技创新能力和水平。

星辰大海,永不止步。北斗科普报告会、竞赛的开展是学校落实“产教融合、科教融汇”的具体举措,对于在广大青年学子中普及北斗知识、弘扬北斗精神、激发学习热情,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学校开展“英才计划”追梦班交流座谈会

下一条:喜报!艺术与设计学院播音与主持专业教师荣获第6届全国数字创意教学技能大赛嘉奖

师资队伍
招生就业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