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意见箱|
喜报!艺术与设计学院播音与主持专业教师荣获第6届全国数字创意教学技能大赛嘉奖
2023-06-08 艺术与设计学院 作者:杜牧峰 审核:雷宇 点击:[]

为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及“学生为本,教师为先”的要求,深入推进新工科、新农科、新医科、新文科建设,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不断激发高校课堂教学活力。西安明德理工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教师瑚琼、杜牧峰在第六届全国数字创意教学技能大赛中获得一等奖1项和三等奖1项的好成绩。

全国数字创意教学技能大赛已连续举办6届,并于2021年成功入选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竞赛榜单》,在全国高等院校引起了强烈反响,并获得了广大教师积极参与的热情,大赛在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信息技术、视觉艺术、短视频、动画、产品设计、环艺设计等专业领域里获得了广泛的影响力。

大赛主旨为进一步树立新时代高等教育理念,深化教育数字化高等教育改革,迎接一流专业建设和金课课程建设,强化优质师资在专业建设中的重要地位,做“四有好老师”;研究与实施全媒体时代数字艺术教育教学创新方法,促进互联网教育技术、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方法、数字创意产业与专业教学更好融合创新。培养教师的实践创新应用能力,提升教学艺术感染力,推动课程教学改革、教师专业发展和教学能力提升,适应新时代高等教育教学数字化改革和创新驱动发展,全面实施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实践教学的教育数字化场景应用。

截至目前为止,艺术与设计学院教师已经获得全国数字创意教学技能大赛: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3项,省级: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优秀奖2项的成绩。

艺术与设计学院将持续发挥教学能力比赛赛事风向标作用,学院将以此次获奖为契机,继续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教学改革,落实课程思政要求,不断提高教师师德师风践行能力、专业教学能力、综合育人能力和自主发展能力,持续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

上一条:学校举办“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科普专题报告会

下一条:祝贺!明德学子在陕西省第十三次大学生高等数学竞赛中喜获佳绩

师资队伍
招生就业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