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意见箱|
学校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大会
2022-01-26 来源:党委组织宣传部 作者:张亚平 审核:高超 点击:[]

1月25日上午,学校2021年度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大会在学校第一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委员、校领导、党群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并担任评委,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阎东明主持。

会前,按照学校党委要求,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提交了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报告,学校党委对述职报告进行严格把关,逐一审阅,对部分述职报告有水分、查找问题不到位、分析原因不深刻、整改措施不实在的责令进行了修改完善。

会上,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按照抽签顺序依次向学校党委现场述职,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情况、落实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党建和教育教学工作深度融合、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等方面进行述职。校领导根据平时掌握情况,对联系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述职情况进行了点评。

党委书记阎东明对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的现场述职情况逐一进行了点评,对大家的工作予以肯定,同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他指出,2021年,各位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扎实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贯彻落实《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围绕人才培养等中心工作抓党建,以高质量党建促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团结全校师生全力维护校园稳定。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大家的共同努力,但距离上级有关要求和学校党委期望还有一定差距。他对做好2022年度党建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继续加强党建工作规范化建设,在组织规范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制度规范;二是要加强党建与业务工作有效融合、深度融合,以党建示范创建、质量创优为抓手,凝练基础党建工作特色,形成党建工作品牌;三是要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锲而不舍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他强调,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全面落实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学校纪委召开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下一条:就业工作“包干到户” 校院协同“八方来援”

师资队伍
招生就业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