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意见箱|
就业工作“包干到户” 校院协同“八方来援”
——  我校疫情防控期间持续稳步推进就业工作开展
2022-01-18 来源:招生就业中心 作者:王育春 审核:王东辉 点击:[]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确保就业招聘不停歇、就业服务不断线、就业指导不缺位,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影响,根据《西安明德理工学院校园封闭管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西安明德理工学院关于成立疫情防控应急工作专班的通知》等文件精神,招生就业中心制定了《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招生就业服务工作的实施方案》,持续、有效推进我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1.加强毕业生就业管理,成立就业工作领导小组

负责疫情防控期间就业工作的组织实施,制定就业政策、制度、毕业生就业教育与指导,指导、检查、考核各学院就业工作。安排督促各二级学院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就业工作的开展和落实;各二级学院在学校就业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安排指导下,建立健全各二级学院就业工作具体实施小组,层层落实工作责任。

2.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动会

1月7日,召开了2022届就业工作推进会。主管就业工作校领导要求就业办公室全体人员在深入一线参加学校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推进各项工作的开展。一是继续发扬团队精神,共克时艰,持续打好我校疫情防控阻击战;二是疫情期间,要尽快协同二级学院深入学生宿舍了解毕业生思想动态、就业意向,精准帮扶;三是做好毕业生考研情况的摸底,督促落实参加考研的毕业生制作简历,考研就业“两手抓”、“两不误”。四是充分发挥榜样力量,发掘毕业生中的就业明星,加大宣传力度,促进慢就业、怠就业学生转变就业观念,提升就业意识、提高就业能力。

3.建立就业办公室、二级学院共同推进就业工作联动机制

积极响应校党政字【2021】2号文件精神,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相关要求,制定了《就业办公室深入二级学院联系毕业生工作制度》。就业办公室全体人员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对接二级学院并深入就业工作一线,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协同、指导、帮助学院就业工作的开展、跟进和落实。

d30d6f3eb25b4fa19da59772ba8e851

疫情期间就业办人员同二级学院一起进宿舍了解所对接学院毕业生就业情况,包括困难学生、考研学生、考公、入伍等学生基本情况。

4.积极开展网络视频招聘会

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我校毕业生招聘会全部线上进行。就业办公室接到企业招聘需求,核实后在“明德就业集结号”和学校就业网同步发布招聘简章,注明招聘宣讲时间、线上平台。二级学院辅导员第一时间将招聘需求发给毕业生,组织学生积极参加线上宣讲会、面试等招聘活动。自12月23日以来,共举办大型综合类线上招聘会3场,企业1582家,提供86750个岗位;小型专场线上招聘会6场,提供130个就业岗位。

   

5.就业指导与就业服务

(1)结合教育部“24365”就业指导公益课相关内容,安排8场知名就业指导师、企业HR、资深职业顾问、培训师等关于面试、求职、如何获取有效招聘信息等毕业生关心关注问题的视频讲座及近期陕西省教育厅和我校大型网络综合类招聘会信息,并进行特定推送。

(2)及时在学校就业官网、微信公众号推送疫情防控期间就业服务指南,公布二级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和就业办公室人员联系方式,学生如有问题,可随时进行电话咨询。

(3)倡导毕业生做好防护的前提下合理安排时间,积极做好求职、毕业设计等各项准备工作,同时努力学习求职择业知识,提升求职择业技巧和能力,早日实现就业。

毕业生就业工作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是社会稳定的重要保障。我们将继续落实校院两级就业工作考核体系,会同二级学院、校友多方力量,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做好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相信在校领导的指导下,学院各个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我校就业工作定会有质有量、稳步推进。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大会

下一条:隔离不隔爱,“疫”线送温暖——驻地派出所慰问我校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

师资队伍
招生就业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