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意见箱|
西安明德理工学院师生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
2021-11-12 来源:党委组织宣传部 作者:柴林 审核:高超 点击:[]

11月8日-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

11月12日上午10时,中共中央举行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学校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组织师生通过网络、电视、广播等多种渠道收听收看发布会实况。

0ff12cca40104d9edad8269bab7958b.jpg

全会和会议内容在我校师生中引发强烈反响,迅速掀起热议高潮。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深刻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冲锋号,是引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里程碑,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使自己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在以后的工作和学习生活中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积极投身祖国未来各项事业的发展之中。

党委组织宣传部部长、机关党委书记高超表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全面总结了我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今天,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又踏上新的赶考路,具有十分重要的历史意义。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干部,要坚定信念跟党走,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激励引导全校师生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更加坚定初心、敢于担当、脚踏实地、矢志不渝地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奋斗前行!

语言文化传播学院党委书记赵旭东表示,全会指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站在两个百年的历史交汇期,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们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努力为党和国家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人才支撑。

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何文举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指导我们当前工作的一部纲领性文献和行动指南,需要我们认真学习、领悟,将全会精神落实到立德树人工作中。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教育教学改革、专业建设、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招生就业、产教融合、党建创新等方面实现新的突破,奋力谱写学校转型发展新篇章。

432423423.jpg

艺术与设计学院教师李雪表示,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以及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积累的新鲜经验。作为一名基层党员,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立足本职工作,把会议精神落实到工作的实际行动中去,并不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在学习中牢记时代使命,勇担时代之责,坚定信念,锐意进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努力奋斗。

通识教育学院教师马哲表示,通过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针对记者提出的“新的飞跃”“文化建设”“全过程人民民主”“经济增长与共同富裕”“一带一路”等和我们息息相关的问题进行了解读,传递出实事求是,回顾历史,满怀信心,发展未来的精神,不仅体会到字里行间的历史深意,更是帮助我们更好的去指导未来的生活和工作实践,做到“任凭风浪起,稳坐钓鱼船”。

微信图片_20211112170115.png

智能制造与控制技术学院学生党员雷雨表示,中国共产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下成功的办好了一件件大事要事喜事,战胜了前进道路上的一个个风险挑战,党和人民事业也都取得了骄人成绩,党心军心民心空前凝聚。在迈向第二个百年道路的新征程的关键时刻,作为一名党员,我会认真学习体会《决议》精神,并且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决维护党的纲领,坚决执行党的决定,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添砖加瓦。

信息工程学院学生李怡萱表示,百年风华正茂,百年砥砺前行,我深刻地体会到党在过去一百年中的伟大奋斗。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必须在未来的生活中总结过去经验,汲取其中养分,坚守初心,和祖国一起奔赴更美好的未来。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加强理论学习,时刻谨记作为团学干部的责任,立志做到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

上一条:全国医师资格综合考试西安明德理工学院考点考务工作圆满落幕

下一条:省教育厅校园安全专项整治督查组来校检查指导工作

师资队伍
招生就业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