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意见箱|
学校团委开展科普宣讲进校园活动
2024-03-29 校团委 作者:乔建 审核:童杨梓 点击:[]

为点亮小学生的科技梦想,引导和帮助明德学子在社会实践“大思政课”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3月28日,校团委乔建老师带领学校航模队、书鹭文学社的学生代表走进周至永新希望小学,开展了科普知识进校园等一系列生动的社会实践活动。

首先,在永新希望小学举办了“捐书筑梦 共沐书香”图书捐赠活动。校团委联合学校图书馆为希望小学捐赠了《读者》《演讲与口才》等8套书籍100余本,让书香传递来自西安明德理工学院的温暖和关爱。书鹭文学社的2位同学为小学生分享了书目《狼王梦》《小王子》,倡导孩子们让读书成为习惯,鼓励小学生们追光而行,为梦想拼搏。学校航模队的4名同学为小学生讲述了航空航天知识、飞行原理、飞行器设计等基础知识,带领孩子们一起制作了纸飞机,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种下了航空梦的种子。最后,学校航模队的同学们进行了航模飞行表演,分别展示了:三角翼飞行、单翼拉烟表演、四轴穿越机空中飞行,激发了孩子们对航空探索的求知欲望和崇尚科学的热情。

学校共青团聚集思想引领,突出实践育人,注重校地联动、共建共享,引领明德学子到基层奉献青春力量,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上一条:质量管理与评估办公室 宣讲学校“三四五”内部质量保障体系

下一条:学校建立黄良文化艺术街区就业创业实训基地

师资队伍
招生就业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