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意见箱|
质量管理与评估办公室 宣讲学校“三四五”内部质量保障体系
2024-03-29 质量管理与评估办公室 作者:杨志茹 审核:张瑜 点击:[]

3月26日至28日,质量管理与评估办公室走访了9个二级学院,与二级学院教学副院长、专业负责人、教师代表进行了交流研讨。

会上,质评办校级督导解读了《西安明德理工学院关于推进教学单位质量保障工作的指导意见》(试行)和《西安明德理工学院关于构建专业质量保障体系的指导意见》(试行)两个文件,对质量保障体系的构成、制度建设、组织机构及主要工作进行了详细讲解。

质评办李海峰教授指出教学副院长、专业负责人、教师在各项工作中承担着不同的责任,在具体工作中要各司其职,形成工作合力,同时强调二级学院及各教研室在质量管理工作中一定要养成闭环思维,过程留痕,将顶层设计落到实处。

质评办主任强调了教学单位、教研室在构建质量保障体系中的主体责任和全员参与质量保障的工作思路。指导教学单位对照质量保障体系的六大要素,健全院级质量保障机构,配备质量监控人员,不断完善教学管理制度和质量标准,开展日常质量监测,及时反馈问题,重视持续改进,扎实落实质量管理工作清单中的任务。质评办将在期中、期末对二级学院、教研室质量监控工作进行检查,依据工作完成情况及质量保障工作的成效,组织质量保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评选和奖励。

全体参会人员就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及日常质量管理工作中的困惑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研讨,加深了对学校“三四五”内部质量保障体系及质量管理闭环的认识,有利于促进学校质量文化建设。

上一条:语言文化传播学院举办“学在明德”第三期读书分享会

下一条:学校团委开展科普宣讲进校园活动

师资队伍
招生就业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