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意见箱|
学校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2021-11-02 来源:教务科研部 作者:赵谦、谭飞飞 审核:朱延波 点击:[]

为了规范和加强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排除安全隐患,防止不安全事故发生,按照陕西省教育厅通知要求,11月1日下午,在学校各二级学院自查的基础上,由教务科研部朱延波部长带队,会同后勤安保部相关人员,对全校教学实验室进行安全检查工作,各二级学院实验室工作人员积极配合。

通过检查发现,各二级学院比较重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而且责任体系明确,实验室管理及安全制度比较健全,对师生的安全教育、实验设备管理与使用规范到位。对检查过程中实验室管理人员反馈的问题,检查人员现场做了详细记录,并表示这些问题都将及时处理,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教学实验室是学校教学条件的重要组成部分,实验室安全在教学工作中具有重要地位,安全工作除了实验室所在二级学院的日常管理外,教务科研部每学期开学初、学期末、节假日会同各二级学院实验室工作人员对所管理实验室设备、门窗、水电等进行安全检查,学期中进行日常不定期检查,对存在的问题建立整改台账,限期整改,并对整改结果进行复查。

安全工作无小事,实验室安全是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重中之重。维护实验室安全是全校师生员工的共同责任。

上一条:校团委召开团学代会第三次筹备工作会议

下一条:学校举办2021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答辩会

师资队伍
招生就业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