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意见箱|
学校开展实验室安全管理培训会
2021-06-17 来源:教务科研部 作者:谭飞飞 审核:朱延波 点击:[]

按照学校“安全生产月”活动要求,6月15日下午,教务科研部在培德楼112教室,组织召开实验室安全管理培训会,教务科研部部长朱延波、各二级学院主管实验室负责人、安全管理员、实验室管理人员和部分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会。

本次培训会,首先对学校新出台的《西安明德理工学院实验室运行管理办法》【2021】46号、《西安明德理工学院实验室建设项目管理办法》【2021】43号、《西安明德理工学院实验室开放管理制度【2021】42号》3个制度文件进行集中学习。

其次,从实验室工作人员岗位职责、日常实验室工作人员应该做好哪些、大型节假日要做哪些、发生突发状况要怎样处理、实验室安全责任、分工、日常要填的表格、实验室日常要做的安全工作等七个方面进行安全规范培训,全面提高实验室管理人员安全防范意识。

最后,朱延波部长从学校实际出发,按照学校《西安明德理工学院实验室开放管理制度》【2021】42号文件规定,对学校实验室开放现状、今后实验室开放思路及发展提出新要求。希望各二级学院认真梳理本院实验室情况,列出具体可以开放的实验项目。

此次培训,对进一步加强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对标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推动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质量的提升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

 

上一条:后勤安保部开展安全用电宣传活动

下一条:艺术与设计学院2021届毕业生“明德最后一课”主题沙龙

师资队伍
招生就业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