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意见箱|
外教
鲁茨 · 施里德(Lutz Schridde)

鲁茨 · 施里德(Lutz Schridde

 

现有德国外教鲁茨 · 施里德(Lutz Schridde),自20139月以来受聘于西北工业大学明德学院,至今已与我院系续聘过7次劳动合同。并且,我们还将继续续聘。

首先,他热爱教育,影响了我们的教育理念。鲁茨在我院系工作期间表现优良,热爱教师这一崇高的职业。这主要表现在他对待自己执教的各门专业课程十分热心。工作期间表现出良好的文学素养和一定的课程创新意识。能够胜任学院举办的其他各项教学竞赛活动,无论是德语还是英语,他都是当之无愧的优秀评委。外国语言系也因此走上了外语学习热情的道路,很多同事都从他身上学习到了西方较为新颖的授课方式。

其次,他治学严谨,提升了我们的教学队伍。在教学中都能较好的完成教学任务,对待教学体现出了德国人特有的严谨传统。在我院系任教近四年以来,主要承担了德语专业二、三年级的《德语写作》和《德语口语》以及四年级的《论文写作》课程。在以上各门课程的教学中他都是积极备课,经常很晚才下班回家。通过他的努力首先让德语教学团队得到了整体提升,其次是对于英语口语应用教学队伍建设的促进。最主要是对于年轻教师的与业务培养上做出了一定的贡献。

第三,他热情友好,主要表现在非常热爱学生。从教学到组织考试都非常细心。他在考察学生之前都是通过课余加班加点的努力,让学生取得了优异成绩,这一点有别于其他外教。他还经常在院系举办的活动中给学生自掏腰包购买各种奖品。此外,能与单位同事和睦相处,注重团队合作精神。

第四,富有爱心,投身社会公益。他曾免费为西安市地铁三号线拍摄公益广告。2017年参加陕西省优秀外教评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