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建动态
评建动态
学校领导带队专题调研学科专业建设

为扎实推进学校高质量转型发展与教学评建工作,提升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水平和服务产业经济发展能力,5月10日-5月16日,学校常务副校长王志刚带队,教务处、科研与校企合作处负责人随同,对信息工程学院、智能制造与控制技术学院、语言文化传播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高等职业技术学院等二级学院开展了学科专业建设专题调研活动。相关二级学院院长、副院长、专业负责人、办公室主任参加调研。

调研中,各二级学院从专业集群建设、新工科新文科建设、产业学院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就相关工作进行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王志刚对各二级学院的学科专业建设工作及成效给予肯定,就建设中取得的经验、存在的问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并提出指导性意见。他指出,一是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专业集群建设、新工科新文科建设、产业学院建设,即“三个建设”在提高学科专业建设能力水平、办学实力和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方面,以及在增强服务经济产业和社会发展等方面的重要意义和作用。二是要深入研究,转变观念,理清思路,制定规划和实施方案,明确目标任务,提出切实举措,狠抓落实。三是要创新思维,确立“专业集群的战略思维”,打造专业建设新高地;同时,加强新工科新文科建设,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发挥“北斗应用技术学院”示范作用,积极稳妥推进学校现代产业学院建设。

通过此次调研,学校对二级学院的学科专业建设情况有了更加全面清晰的了解,为做好政策制定及统筹规划提供了支撑和依据,对扎实推进学科专业建设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提升学校学科专业建设整体水平具有重要作用。学校将根据学科专业建设专题调研情况,以问题为导向,在着力解决学科专业建设实际需求的同时,针对性地整合资源,从而不断提升学科专业建设能力和水平以及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

上一条:以评促建 推进专业高质量发展——学校召开专业建设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校领导专题调研图书馆评建工作